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調整安全提醒級別:請中國公民暫勿前往馬爾代夫

2018-02-06 17:16: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根據馬爾代夫安全形勢的最新發展,請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馬爾代夫。

  5日,馬爾代夫總統宣佈全國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而不少中國人計劃春節假期前往馬爾代夫旅遊,對此,耿爽特別提示:“根據馬爾代夫安全形勢的最新發展,外交部和中國駐馬爾代夫使館調整了安全提醒級別,請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近期暫勿前往馬爾代夫。如近期有赴馬行程,建議取消。”

  耿爽強調,中國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包括出境遊客在內的所有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春節假期是中國公民出境遊高峰,建議中國遊客在計劃出國旅遊時,高度關注安全問題。同時,中方也敦促有關國家,切實採取必要措施,保障當地中國遊客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對於馬爾代夫當前局勢,耿爽表示:“希望馬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儘快恢復正常秩序,保持國家穩定和社會安定,相信馬政府、政黨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自主應對目前的狀況。我們已要求馬方繼續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證在馬中方人員、機構和合作項目安全。”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