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駐卡塔爾大使館舉辦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組圖)

2018-02-06 08:56: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卡塔爾華人華僑合影留念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藜 趙遠方):2月4日,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在首都多哈舉辦2018年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在卡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350人參加。卡塔爾哈馬德大學負責人及該校中文班部分師生應邀出席。

  李琛大使代表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向各位中外來賓致以新春祝福和節日問候。李大使表示,2017年在中國快速發展歷史進程中又是一個光輝難忘的一年,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繼續砥礪前行,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的輝煌成就。李大使強調,當今中國政治穩定、社會安定、百業興盛,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 “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行。

武漢雜技團表演“草帽空竹”

  大使積極評價中卡雙邊關係,表示2017年中卡友好關係繼續穩步發展,各領域合作取得新的成果。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中卡建交30週年,中國的發展和中卡關係都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李大使感謝過去一年在卡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留學生為促進中卡合作和兩國人民友誼作出的積極貢獻。李大使希望大家時刻心繫祖國,團結奮進,更好地融入當地社會,繼續以實際行動為中卡關係發展、為祖國發展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添磚加瓦。強調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將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宗旨,竭誠為廣大在卡同胞創造更好的工作、學習、發展環境,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哈馬德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院長阿瑪勒教授代表卡方出席人員致辭,向在卡華僑華人致以節日祝賀,表示哈馬德大學師生出席大使館新春招待會旨在不斷增進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哈馬德大學願進一步加強同中方的交流合作。

哈馬德大學兒童漢語班小朋友集體演唱新年歌曲

  來卡舉行“歡樂春節”演出的中國武漢雜技團為來賓們獻上了精彩表演,哈馬德大學中文兒童班小朋友們演唱了中文歌曲,華僑華人表演了旗袍秀等節目,博得陣陣喝彩。招待會現場始終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