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組閣談判就要結束?默克爾回應:暫不確定

2018-02-06 06:57:5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基社盟(聯盟黨)4日繼續就組閣與德國聯邦議會第二大黨社會民主黨展開艱難談判。默克爾在談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雙方還有一些重要問題需要解決,尚無法確定何時能夠徹底談妥。

  聯盟黨與社民黨1月26日正式啟動聯合組閣談判,外界預計本月4日將能達成一致。雙方3日就能源和農業議題取得一致,但在醫療保險方面仍存分歧。醫療保險涉及社民黨核心訴求,社民黨希望把德國現行的公、私“雙軌”醫療保險體系改為單一醫療保險覆蓋。

  默克爾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現在還不能確定(談判)需要耗時多久。我們昨天打好了基礎,但還有一些重要議題需要解決。”

  默克爾説,她會帶著善意與期許參加談判,但4日談判預計不會順利。

  社民黨主席馬丁·舒爾茨同樣表示,雙方將集中磋商分歧議題,“達成協定依舊可能,但問題尚未解決”。

  舒爾茨説,他希望談判能夠順利進行,但雙方不能為趕時間而增加談判壓力。“想要組建穩定政府,打好牢固根基,就需要花一些時間。”

  多名政界人士認為,組閣談判可能難於4日敲定,或將推遲至5日或6日。

  德國聯邦議院選舉結束至今已有4個多月,但德國各黨派仍然未能成功組建新政府。2017年9月選舉結束後,聯邦議院第一大黨聯盟黨先同自民黨和綠黨嘗試組閣,未獲成功;後於2018年1月同社民黨展開試探性組閣對話。當月21日,社民黨特別黨代會以微弱優勢表決通過同聯盟黨展開組閣談判的決議。

  社民黨談判人員曼努埃拉·施韋西希呼籲雙方各作讓步,新政府迄今未能組建,已經很難再向民眾解釋。(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