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歡樂春節”走進卡塔爾文化村(組圖)

2018-02-07 08:54: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變臉”節目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藜 趙遠方):2月5日晚,駐卡塔爾大使館在卡塔爾文化村舉辦 “歡樂春節”活動,中國武漢雜技團舉行專場演出。國務大臣庫瓦裏、文化村總經理哈立德等卡塔爾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門高官、媒體人士、各界友人、部分駐卡使節等應邀出席,400余名來賓觀看了演出。

  演出前,李琛大使和卡文化村總經理哈立德分別致辭。李大使向各位中外來賓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並介紹了中國雜技的歷史和發展,回顧了近年來中卡人文交流取得的豐碩成果,強調文化交流是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兩國人民心靈溝通的橋梁。李大使指出,2018年中卡將迎來建交30週年,武漢雜技團的到來為建交慶祝活動拉開了序幕。期待通過中卡雙方的共同努力,兩國文化交流互鑒日益密切,為促進中卡戰略夥伴關和兩國傳統友誼做出更大貢獻。

  文化村總經理哈立德向在卡華僑華人祝賀新春佳節,表示文化是不同文明和不同民族間交流的重要紐帶,中國是偉大的文明古國,卡塔爾與中國一直保持著密切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哈立德表示,非常高興中國武漢雜技團來卡訪問演出,使卡人民有機會通過獨特的雜技藝術更多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卡方也願借此進一步深化兩國文化交流與互鑒。

“頂碗”節目

現場嘉賓同全體演員合影留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