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警方科技+巡防模式保廣州南站平安

2018-02-07 17:07: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廣州南站安裝智慧安保預警裝備可實時統計區域人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7日是2018春運的第7天,廣州市公安局組織媒體採訪團走訪廣州南站,了解南站地區春運安保情況。

  廣州市番禺區公安分局春運安保副總指揮李耀明介紹,番禺公安在南站春運期間共投入警力558人,包括派出所民警、交警、武警、輔警等。今年為提高南站地區春運安保水準,實行科技+巡防模式,設置324個視頻監控點,重要地點視頻區域網格化,對人員密度實時採集和預警,經過動態微調,民警處置警情的速度從最初的2、3分鐘到1分鐘以內,甚至在可能發生的傷害前預警提前到達。

7日,警犬在廣州南站地鐵站巡邏時發現違禁品。

  與廣州站不同,廣州南站緩衝區域大,地鐵承載著高鐵70%左右旅客的疏運工作。今年春運以來,廣州南站地鐵站日均客流量18.5 萬人次,較平時有較大幅度上升。廣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地鐵廈滘站派出所吳柏龍副所長介紹,公交分局及時啟動春運安保勤務模式,設定多個巡邏組,採取定崗執勤與徒步巡邏相結合模式負責地鐵站站廳、站臺的安保工作。春運重點時段,邊防武警將在該站定崗執勤,警犬隊也將疊加巡邏。

  廣州南站作為珠三角地區的春運主戰場,今年預計鐵路到發旅客將達到2034.69萬人次、同比增長38%,客流總量和增加量再創歷史高峰。截至7日,南站春運期間治安平安有序。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