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春運見聞:南昌火車站便民服務溫暖回家路

2018-02-07 16:45:20|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網南昌2月5日電(楊益民)“真是太方便了!微信紅包裏的錢除了能買衣服、買鞋子、買包包,現在還能在火車站買票啊!”帶著孩子準備回撫州的劉女士用微信支付,大呼方便。不同於以往的出行,南昌火車站在今年春運出臺了許多服務新舉措,助力春運出行,而對旅客來説,這是也一次期待已久的旅途。

  

  春運期間,南昌火車站迎來客流高峰。新華網(楊益民 攝)

  今年春運,南昌站內42個人工窗口,以及53台自動取(售)票機全面啟動微信支付程式,多元支付方式,提升了旅客的購票體驗。除此之外,南昌站還在售票大廳、候車室內張貼余票查詢”二維碼,旅客通過掃描二維碼,便可查詢實時余票等信息。“來南昌站乘車的旅客大部分為返鄉農民工,不了解網上購票渠道,不能及時了解余票信息,現在旅客直接通過掃描二維碼,就能實時查詢余票情況,非常方便。”南昌站值班站長秦曉飛介紹道。

  

  南昌火車站志願者為前來諮詢的旅客提供幫助。新華網(楊益民 攝)

  “我家在南昌,我喜歡做志願者,因為可以幫助到很多回家的人。”南昌站紅土情服務台志願者胡麗娟笑著説道,胡麗娟是一位江西師範大學的大三學生,是今年南昌鐵路局春運“暖冬行動”招募的志願者,她每天的任務是給候車室內前來諮詢的旅客提供幫助。“南昌站春運高峰時期,5分鐘前來諮詢的旅客有200多位,雖然很累,但是能接觸不同的旅客,我也能學到很多,我覺得一切都值得。”胡麗娟説。

  

  南昌站候車室內的手機加油站,為旅客提供免費充電服務。新華網(楊益民 攝)

  與此同時,南昌站候車室內共增設4處手機加油站,總共320個充電口,助力旅客春運出行。在南昌車站站前廣場上,百餘輛流動停放的共享單車,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解決旅客最後一公里的難題,共享汽車也順利開進了南昌站的春運中來。

  

  南昌火車站的“廁所革命”,瓷板上都是車站職工創意作品。新華網(楊益民 攝)

  往年春運由於車站客流較大,廁所衛生問題也成了“老大難”。據了解,今年春運期間,南昌車站除了在廁所衛生品質以及硬體設施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廁所文化建設上也下足了功夫。走進南昌車站的每一個廁所,你會發現每個廁所的瓷板墻面上都呈現著不同主題的手繪作品,有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水墨壁畫、梅蘭竹菊;有傳遞社會積極正能量的道德規範、溫馨提示;有展示車站職工創意的手繪漫畫、卡通人物……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作品都是車站職工自己發揮聰明才智創作出來的,不僅僅在廁所,這一文化還延伸至了飲水處。

  據了解,南昌車站2018年春運預計發送旅客420.0萬人,同比增加22.0萬人,增幅5.5%,日均發送旅客10.50萬,同比增加0.55萬。鐵路部門提醒,春運客流高峰時旅客取票將比較集中,建議大家分散取票,提前出門,以免耽誤行程。(完)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春運見聞:南昌火車站便民服務溫暖回家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