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廣州愛心專列再次啟程送613名貴州遊子返鄉

2018-02-07 17:32: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愛心專列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近日,中國廣州“冬日暖陽”春運直通車活動再次啟動。據廣州團市委工作人員介紹,自2014年起,每年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交通委員會等單位都會在春運期間組織提供愛心專車服務,5年的時間,已通過74輛愛心大巴專車汽車,7列“共青團號”愛心專列送1.3萬餘名來穗務工和在穗就學的人員免費返鄉過年。

  2月7日,伴隨著歌聲,愛心列車從廣州南站徐徐開出,載著613名乘客一路朝貴州貴陽駛去。為了讓歸家的遊子們旅途不感到寂寞,主辦方在旅途中除了歌唱表演,還準備了相聲、魔術等隨車志願表演,除此之外,主辦方還邀請了一些乘客一起做小遊戲,通過互動活躍車廂氣氛,讓大家歡樂度過旅途的四個小時。為大家演唱的貴州姑娘是一名志願者,她説:“看到一張張笑臉面對著我,就特別的開心。我感覺這樣比在舞臺上唱歌更有氛圍,特別親切,特別接地氣。”

  除了主辦方組織的跟車志願者,列車上的工作人員也為返鄉的乘客提供了很多的幫助和服務。愛心專列的列車長賀義軍已經是第十七年承擔春運的工作,賀義軍告訴記者,看到遊客能安全抵達,他從心底感到高興。

  家住貴州凱里的楊小甜是當天的一名乘客,她説感謝春運直通車,讓她在大年三十前可以順利地回到家:“這次,有這麼好的機會乘上這趟愛心專列,很開心也很感謝。”

  據了解,主辦方共組織了三趟愛心專列,隨著三趟專列的陸續抵達,已有4400名旅客順利返鄉。

列車抵達後乘客露出笑臉

要回家了激動的母女

準備出發前一家三口開心朝鏡頭微笑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