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以衝突漸趨升級 多名巴勒斯坦人被以方打死

2018-02-08 05:10:24|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2月7日電 綜合消息:巴以衝突目前漸趨升級。多名巴勒斯坦人6日被以色列方面打死。同日,巴勒斯坦政府啟動與以色列斷絕關係的程式。

  據半島電視臺報道,以色列軍方7日通報,一名19歲的巴勒斯坦人6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希伯倫持刀行刺以色列安保人員,被當場打死。遇襲的以色列安保人員受輕傷。

  另據《耶路撒冷郵報》7日報道,以色列士兵6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納布盧斯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以軍士兵開槍打死了一名巴勒斯坦人,另有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受傷。

  另外,以軍方6日還宣佈打死了此前被以方持續追捕的巴勒斯坦人賈拉爾。以方認定22歲的賈拉爾應該對一起猶太定居者遭襲身亡事件負責,並對賈拉爾展開持續長達一個月的追捕行動。以軍稱,賈拉爾于6日淩晨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被打死。

  巴勒斯坦政府6日宣佈組建部長級委員會,負責斷絕與以色列在政治、經濟等領域的聯繫,巴勒斯坦政府還將研究使用其他貨幣或發行本國貨幣,意圖替代目前使用的貨幣以色列謝克爾。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底宣佈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巴勒斯坦強烈不滿。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行委員會本月初要求巴勒斯坦政府立即全面斷絕與以色列的接觸。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本週呼籲巴以雙方通過談判達成兩國解決方案,基於聯合國相關決議、國際法和協議解決有關問題。他承諾支持雙方努力實現兩國解決方案。他認為,這是確保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剝奪權利的唯一途徑。(完)

  原標題:巴以衝突漸趨升級 多名巴勒斯坦人被以方打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