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拒絕將科西嘉語列為法國官方語言

2018-02-08 11:33:1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馬克龍。資料圖

  新華社巴黎2月7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7日表示,拒絕將科西嘉語和法語並列為法國官方語言。

  馬克龍當天在法國科西嘉島發表講話時説:“在法蘭西共和國內,只有一種官方語言,就是法語。”

  馬克龍説,如果科西嘉島選擇有利於自己的地方稅務自治,中央政府將相應地削減對其財政補助。

  馬克龍不贊同所謂的“科西嘉居民權”。他説,該做法無助於解決科西嘉地區房價上漲的難題,還有可能違背法國憲法。

  據法國《巴黎人報》報道,“科西嘉居民權”是科西嘉地方議會2014年通過的一項提案。該提案規定只有在科西嘉島居住5年以上,才能在當地購買住宅。

  法國媒體認為,馬克龍的表態是對尋求強化科西嘉島自治地位的民族主義者的堅決回應。2017年年底,民族主義者在科西嘉地方議會選舉中大勝,助長了科西嘉島強化自治的情緒。

  科西嘉島位於法國東南部的地中海上,是法國最大島嶼,其語言、風俗和法國本土具有差異。歷史上,尋求實現科西嘉島獨立的分離主義者一度較為活躍。如今,獨立傾向已較微弱,但強化自治的傾向開始抬頭。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