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運路上的“流動派出所”:用心彈奏奉獻之歌

2018-02-08 15:49:29|來源:光明網|編輯:楊磊

  光明網訊 又是一年春運時,奔波在旅途中的你或許會忽略這樣一群人,他們默默陪伴、保障你的平安出行,他們一年中有大半年的時間都是在列車上度過,他們的春節自己或許都不知道會在哪度過……他們就是列車乘警,他們是肩負護送旅客千里旅途安全的重要力量。漫漫路途上,旅客列車就像流動的小社會,他們就如春運路上的“流動派出所”。他們用心守護旅客平安,他們用心彈奏著奉獻之歌。

  

  乘警老曹。

  對於合肥鐵路乘警老曹來説,2018年的春運苦也好累也好不能和家人團聚也好,都不重要了,因為這個春運一結束,他就要退休脫下這身警服了!他説:警察這個職業真是奇了怪了,抱怨也好自豪也罷,竟都抵不過快要脫下警服的不捨。

  

  乘警老王。

  乘警王躍進自1997年開始在乘警支隊工作,至今已經20年。作為“資深”的老乘警,他值乘過所有車型,無論是昔日的“綠皮車”,還是現在代表中國速度的高鐵,他都恪盡職守,在平凡的崗位上體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從警榮耀。

  

  乘警老魏。

  210米長的車廂,老魏已走了30個來回。“現在好多了,要在十幾年前,車座、車門、通道到處擠滿了人,進出都得爬車窗。”老魏笑著説。老魏叫魏國強,是湖北武漢鐵路公安局武漢公安處乘務二大隊一名老乘警。

  回家是春運不變的主題,對很多人來説,鄉愁不僅是一張回家的火車票,也是歸鄉途中每一刻的平平安安。而對於鐵路乘警來説,他們的任務就是要恪盡職守護你平安,在平凡的崗位上體現人生價值和從警榮耀。(編輯整理/光明網袁晴)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