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汴繡非遺傳承人:希望汴繡在世界綻放新的光彩(組圖)

2018-02-08 16:3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韓玉琴老師汴繡作品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史斌斌、劉娜、田蕾):67歲的韓玉琴是中國民間工藝美術大師,汴繡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開封東京宋繡研究所所長。1971年,20歲的她被招進開封市汴繡廠工作,從此一生與汴繡結下了不解之緣。40多年來,她既致力於學習和傳承古法,精心研究宋畫在汴繡技藝中的運用,同時致力於汴繡色彩、針法、題材等方面的創新發展和汴繡文化的普及。

  韓玉琴曾主持繡制過許多古風題材的優秀作品,如《清明上河園》、《百駿圖》、《忠孝圖》等,多次獲得省級、國家級工藝美術大獎。同時她還主持製作了《文萊國王肖像》,開創了汴繡肖像刺繡的先河。退休後的她于2005年創辦了“韓式女紅”,繼續致力於汴繡的傳承、創新和培養後繼人才。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開封的汴繡,了解它的藝術價值,使這門中國優秀傳統藝術在世界綻放出新的光彩。

韓玉琴創辦了“韓式女紅”

韓玉琴汴繡作品獲得多項省級、國家級榮譽

韓玉琴老師和她學生田忠彥

韓玉琴指導學生刺繡

韓玉琴老師在其工作室接受記者採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