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戴姆勒總裁:就發佈錯誤帖子及引言表示誠摯道歉

2018-02-08 05:20:0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柏林2月7日電 (記者 彭大偉)記者7日獲悉,德國戴姆勒集團總裁蔡澈、戴姆勒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唐仕凱當天聯名致函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就2月5日戴姆勒官方社交媒體網站上發佈的錯誤帖子及引言表示誠摯道歉。

  函中表示,戴姆勒集團絕無意以任何形式質疑或挑戰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戴姆勒集團絕不支持、不協助任何意在顛覆或破壞中國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企圖。戴姆勒集團完全、毫無保留地認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對此次疏忽大意、管控失職而釀成的錯誤給中國人民造成了傷害和痛心而深感懊悔。

  函並表示,戴姆勒集團希繼續與中國友好合作,在分享中國發展機遇的同時,為中國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據報道,2月5日,戴姆勒集團旗下的梅賽德斯-奔馳在Instagram發佈的英文帖子中引用了達賴的話。6日,該公司道歉並刪除了涉事帖子。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表示,無論在中國還是在外國,知錯就改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耿爽強調,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方與外國企業進行了全方位合作,這不僅促進了中國的發展,也使外國企業受益匪淺。十九大後,中國各項建設事業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的中國更加開放,更加自信。

  “我們將繼續與外國企業合作,也歡迎外國企業繼續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當然,在此過程中,我們也希望外國企業能做到基本的遵循。”耿爽説。(完)

  原標題:戴姆勒總裁:就發佈錯誤帖子及引言表示誠摯道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