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歡樂春節—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系列活動走進德國漢堡

2018-02-08 10:38: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漢堡易北中文學校表演舞蹈《採蘑菇的小姑娘》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許多):7日,2018年“歡樂春節—美麗的草原我的家”迎新春系列活動在德國漢堡舉行。繼去年“美麗草原我的家——德國·中國內蒙古文化年”活動後,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烏蘭牧騎藝術團再次攜精彩節目來到德國,與海外華人、華僑以及當地德國民眾共慶新春。

  德國當地時間7日晚,600多位漢堡華人、華僑代表以及德國當地民眾共聚一堂,在與中國相隔萬里的“海上絲綢之路”西部端點,迎接春節的到來。中國駐漢堡總領事孫從彬在開場致辭中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節日,每逢佳節倍思親,內蒙古烏蘭牧騎藝術團的到來,為海外遊子帶來了家鄉的問候和祝福。孫從彬説:“雖然我們身處異鄉,但我們很高興請到了來自內蒙古的藝術代表團,獻上一場帶有濃濃中國味兒的精彩演出,希望大家能像一家人一樣,過一個團團圓圓、歡歡樂樂的中國年。”

  隨後,熱情奔放的《鄂爾多斯舞》、高亢悠遠的長調民歌、鏗鏘有力的民樂合奏《草原的祝福》等等,為當晚的舞臺上帶起了一陣最炫草原風。除了遠道而來的內蒙古烏蘭牧騎藝術團,漢堡當地的易北中文學校也帶來了精彩的舞蹈和武術表演。由漢堡華人華僑自發組成的歡樂頌合唱團帶來了合唱《天使的恩賜》和《我的祖國》。一曲《我的祖國》唱出了海外遊子的對祖國的摯愛深情,引起全場華人華僑的共鳴,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內蒙古烏蘭牧奇藝術團表演民樂合奏

  該合唱團團員、凱撒旅遊德國分公司總經理朱小惠表示,成立於去年年初的歡樂頌合唱團目前有約40名團員,他們從去年3、4月份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今天的演出曲目。朱小惠説:“今天拿出來的2首是最早開始練的,還有一些正在打磨。我們2月10號有一個內部的、我們自己合唱團的學員和同學自己弄的一個小晚會,今年的歌曲我們練了好長時間,我們之前也沒怎麼演出過,也挺興奮的,這次有機會可以看看自己唱得怎麼樣,我們自己也覺得挺高興的。”

  前來觀看演出的蘇珊娜·泰珀女士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中國春節慶祝活動,她坦言,雖然她曾到訪過北京,但中國幅員遼闊、風俗各異,她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過,也不甚了解。今年來自中國內蒙古烏蘭牧騎藝術團的演出讓她進一步加深了對中國的了解,她本人也希望再次去中國旅行,用自己的眼睛去認識中國。蘇珊娜·泰珀説:“每個國家都有他獨特的魅力,人們必須走近去了解他,如果僅是從間接知識、從一些媒體報道去了解,肯定與親眼所見有所不同,如果未來我有機會去那些還沒去過的中國省市,我可以想像,他們一定也是非常吸引人的。”

漢堡易北中文學校的武術表演

  另一位盛裝出席的約克·韋伯特先生可以稱得上是中國的老朋友了。他無不自豪地説,他早在40年就到過中國,他有很多中國朋友,所以幾乎每年都會受邀和朋友們一同慶祝中國的春節。約克·韋伯特説:“每年的春節晚會都不一樣,今天的又是別具一格,如果我説出我第一次到中國的時候可能會嚇你一跳,那是1978年,中國剛剛實行改革開放,今天的演出有著鮮明的中國北方民族特色,同時又有經典的歐洲歌唱曲目,音樂家們非常棒。”

  本次“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由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中國駐漢堡總領館主辦,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柏林中國文化中心、德國華商聯合總會、漢堡華僑華人聯合會承辦。目前,“歡樂春節”活動已在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座城市陸續展開,傳遞來自中國的新春問候。

內蒙古烏蘭牧奇藝術團表演舞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