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30戶外來務工家庭來穗團圓

2018-02-08 17:11: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對不少外來務工青年來説,全家廣州過年是難得的一次團聚。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陳惠婷):2月8日是中國民間傳統的祭灶日“小年”。30戶來穗務工青年家庭當天在廣州參加“冬日暖陽•來穗團圓”活動,感受一家人團聚的快樂。

  活動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明辦等8家單位主辦,邀請因工作原因無法返鄉過年的來穗務工青年來穗團圓。當天,在志願者陪伴下,團圓家庭登廣州塔,遊海心沙,逛花城廣場,到志願驛站寫揮春,在羊城郵局拍全家福,並享用了一頓粵式風味的團年飯。

  李亮亮是廣州一家能源公司的城鎮應急第二救援隊隊長,他的工作是確保數十萬瓶裝氣居民用戶以及商業用戶的用氣安全。出來工作五年,李亮亮很少回家過春節。他告訴記者,“不是不想家。越是重要的節假日,身上的責任越重。”這次參加來穗團圓活動,他把年老的爸媽和年幼的兩個孩子都接了出來,一起享受難得的春節團聚時光。

廣州已連續7年舉辦冬日暖陽行動。

  賀豐明和姬向娜夫婦都是廣州新穗巴士的司機。他們來廣州13年,為了春運工作不曾回家吃過一次年夜飯。在活動現場,他們帶著兩個孩子念起了自己寫的詩。孩子們念道:“直到有一天,媽媽説,你們可以去廣州過年啦!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就像冬日裏的暖陽,驅散了留守兒童心中的徬徨。……”記者了解到,賀豐明去年成功通過積分入戶成為了新廣州人,孩子們也有望在今年轉讀到廣州的學校。

  “來穗團圓”是“冬日暖陽”品牌下屬的一個子活動。據悉,今年來穗團圓家庭由去年的20戶增加至30戶,參與人數達119名,相比往年增加了36名。

  “冬日暖陽”自2012年創辦以來,通過“來穗團圓”、“福袋傳城”、“春運直通車”、“志願關愛”等系列品牌活動,五年來,累計發動近10萬名團員青年、志願者參與,服務各類特殊群體逾48.3萬人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