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20年徹底離開?歐盟預期英國脫歐過程會延長

2018-02-09 14:51:3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外媒9日報道,歐盟認為,英國還沒有做好準備,如“脫歐”過渡方案所計劃的那樣,到2020年底徹底脫離歐盟。幾位歐盟資深官員表示,他們已經為“脫歐”進程延長做好了準備。

  據報道,幾位外交人士和了解情況的歐盟官員稱,一些仍未解決的問題讓許多人相信英國“脫歐”的過渡時間將會延長。這些問題包括愛爾蘭邊界、以及英國內部關於要求與歐盟建立何種貿易關係的爭論等等。

  兩名資深歐盟官員表示,英國談判官員似乎在試探其他國家政府對於將21個月的過渡期延長的態度。不過有人表示,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目標仍然是在談判中將自由貿易協議啟動的時間定在2021年。

  特雷莎•梅公開否認想要延長過渡時間。歐盟表態願意“靈活些”,但法國和其他歐盟國家政府則明確反對讓英國這樣不出不進一待數年,他們擔心這個狀況可能變成永久性的,併為長期混亂的妥協埋下伏筆。

  隨著有關“脫歐”過渡協議的正式談判本週在布魯塞爾展開,歐盟外交人士稱只有在英國于2019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後,才會就延長過渡期的任何協議達成一致,因此英國政府將繼續面臨壓力,須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否則該國經濟在2021年恐將跌下“懸崖”。

  歐盟還表示,在過渡期開始之前,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都必須得到解決。

  “如果我們在英國‘脫歐’之日前沒有一份得到各國認可的協議,就不會開始過渡期。英國將會跌跌撞撞地離開,”一位歐盟高級外交官員表示。

  如果在3月22日至23日歐盟峰會之前沒有達成過渡協議,原本預期于4月展開的貿易協議談判可能將推遲。要在今年內敲定貿易協議概要,最棘手的事項中,就包括如何確保愛爾蘭邊境的貿易活動維持“順利”的問題。

  報道稱,英國談判代表9日將向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介紹他們對於未來英國與歐盟之間關係的最新看法,但歐盟對英國澄清有關問題的要求不太可能如願。

  (原標題:2020年徹底離開?歐盟預期英國脫歐過程會延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