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江陵舉行首場藝術演出

2018-02-09 05:31:4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2月8日晚,由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組成的朝鮮藝術團成員在韓國江陵藝術中心表演。新華社發

  新華社韓國江陵2月8日電(記者陸睿耿學鵬)正在韓國訪問的朝鮮藝術團8日晚在韓國江原道江陵藝術中心舉行了首場藝術演出。

  演出在江陵藝術中心一間可容納近千人的大廳舉行,其中560張演出門票採用網上抽籤的方式免費送出。據韓國文體部發佈的消息,本場演出門票申請中簽率接近1:140,可謂一票難求。

  據韓國媒體報道,當天的演出場面火爆,觀眾反應熱烈。演出以一曲韓朝民眾都非常熟悉的朝鮮老歌《見到你很高興》拉開帷幕。朝鮮演員們身著粉白相間的傳統服裝,伴著歡快的曲調在舞臺上載歌載舞,讓人耳目一新。

  演出曲目不僅包含朝鮮人氣歌曲《我的國家第一好》《奔跑吧!向著未來》,還有韓國民眾耳熟能詳的韓國民謠《致J》《旅程》等,引發現場韓國觀眾強烈共鳴。

  表演既有含情脈脈的抒情歌謠,也有配合電子樂、節奏感十足的動感曲目,觀眾席上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

  管弦樂團還連續演繹了多首世界經典名曲。舞臺背後的顯示屏上不斷變換各種華麗影像,與炫目的舞檯燈光一起,烘托出演出的繽紛多彩。

  2月8日,朝鮮藝術團成員抵達韓國江陵藝術中心,為當晚的演出做準備。新華社發(李相浩 攝)

  朝鮮文化省局長權赫奉和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朝鮮藝術團140余人,5日乘火車離開平壤前往元山,之後乘坐“萬景峰92”號輪船,于6日抵達韓國江原道東海市墨湖港,為在韓國舉辦的平昌冬奧會進行祝賀演出。

  按照韓朝此前的商定,除江陵外,朝鮮藝術團還將於11日在首爾演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