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春運 小年迎來小高峰

2018-02-09 11:19:52|來源:人民日報|編輯:王瑞芳

  瀋陽鐵路部門採取多項新舉措,溫暖旅客回家路。圖為日前吉林至北京D74次列車長劉露攙扶行動不便的老年旅客乘車。

  李鵬博攝(人民視覺)

  2月7日,在武漢鐵路局與有關部門的組織下,500多名農民工坐上了武昌至利川的D5702次返鄉“愛心專列”。圖為列車員為工友們表演節目。

  程遠州 王 強攝影報道

  北京南站建立諮詢臺、服務組、流動崗等,確保第一時間發現重點旅客,並提供幫助。圖為日前北京南站工作人員引導重點旅客進入列車。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人民日報北京2月8日電(記者陸婭楠)8日,農曆小年,鐵路迎來節前返鄉小高峰,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30萬人次。

  2月7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895萬人次,春運同比增長1.7%,當天發售車票1005.2萬張,其中互聯網發售佔發售量的78.1%。北京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85.7萬人次,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87.2萬人次,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49.6萬人次。

  今年春運,鐵路部門積極挖潛提效,努力擴大運輸能力,節前從2月7日起至14日(農曆二十二至二十九),在京哈、京廣、滬昆、貴廣等方向增開夜間高鐵,滿足春運高峰期旅客乘車需求。8日,全國鐵路預計增開旅客列車904列。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