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軍在敘利亞發動罕見空襲 至少造成100人死亡

2018-02-09 08:10:39|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2月9日電 綜合報道,以美國為首的聯軍近日在敘利亞發動空襲,罕有地直接協助反對派打擊政府軍,逾100名敘政府武裝人員身亡。美方表示,由於對方有組織地攻擊獲華府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試圖奪取SDF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解放的地區和油田,聯軍出於自衛發動空襲。

  美國官員指出,敘政府軍猛烈攻擊位於代爾祖爾省的SDF總部,出動坦克、多管發射導彈系統和迫擊炮,一名SDF成員受傷,未有美軍受傷,SDF其後在聯軍空襲支持下還擊。聯軍已通過電話熱線聯絡俄羅斯軍方,向對方通報此次防禦性空襲,併發聲明稱在敘利亞的主要任務是打擊“伊斯蘭國”。

  俄外交部其後聲稱,美國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目的並非對抗“伊斯蘭國”,而是掠奪敘利亞經濟資産。

  敘政府軍近日連續第3天對反抗軍發動空襲,造成34名平民死亡,包括10多名兒童,而6日的空襲已有80人喪生,為敘利亞9個月來平民死傷最嚴重的空襲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