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自衛還是侵略?美軍稱打死上百親敘政府武裝人員

2018-02-09 07:19:4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美軍官員7日稱,支持敘利亞政府的武裝人員當天大規模進攻受美國支持的敘反對派勢力,攻勢最終被瓦解,死亡超過100人。敘官方媒體8日將多國聯軍的行為稱為“新侵略”。

  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聯軍當天説,敘政府陣營武裝越過停火線,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大約8公里處向“敘利亞民主軍”控制區發起進攻。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軍官員稱,對方出動大約500人,動用坦克、大炮、火箭炮等重武器,20至30枚炮彈落入距離“敘利亞民主軍”指揮部500米範圍內。

  “敘利亞民主軍”中有美軍顧問。這名美軍官員説,遭到攻擊後,“敘利亞民主軍”在多國部隊空襲和炮擊支援下擊退進攻,估計對方喪生人數超過100。

  沒有聯軍士兵傷亡,1名“敘利亞民主軍”人員受傷。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8日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多國聯軍7日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轟炸支持敘利亞政府的武裝人員,導致人員傷亡。

  敘國家電視臺説,“多國聯軍在幼發拉底河以東轟炸打擊基地組織和‘敘利亞民主軍’的軍事人員”,是“新侵略”和“支持恐怖主義的行為”。

  這場衝突發生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當地是敘利亞主要原油産區。按照這名美軍官員的説法,支持敘政府的武裝發動這場攻勢,可能試圖奪取油田。這座油田出産的原油是“伊斯蘭國”潰敗前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這名美軍官員辯解,對方越過美國與俄羅斯商定的“衝突降級區”分界線發動進攻,聯軍和“敘利亞民主軍”是“自衛還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另一名美軍官員的話報道,不清楚發動進攻的武裝人員具體身份,他們一週以來持續集結,聯軍事先向俄方通報這一情況,交火期間和結束後也與俄方通信。

  俄羅斯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採維奇指認聯軍空襲“非法”,是“侵略”。(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