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支持馬爾代夫政府同馬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

2018-02-09 17:27: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北京説,中方支持馬爾代夫政府同馬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維護好國家的獨立、主權和正當權益。

  據報道,8日,馬爾代夫總統亞明派遣經濟發展部長薩伊德作為特使訪問中國。有關薩伊德訪華的相關情況,耿爽介紹説,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了薩伊德。薩伊德介紹了馬爾代夫當前局勢,表示馬政府致力於維護法治和秩序,自主解決本國面臨的問題,實現國家穩定和發展。馬方有能力全力保護在馬中國人員和機構安全。耿爽説:“王毅表示,中國關注馬國內形勢演變,相信馬政府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妥善處理面臨的問題,依法恢複國家正常秩序。我們支持馬政府同馬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維護好國家的獨立、主權和正當權益。”

  另據報道,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稱,印軍目前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印特種部隊已經準備好隨時進入馬爾代夫幫助該國恢複國內秩序並撤離印僑民。對此,耿爽強調:“當前馬爾代夫發生的事態是馬內政。不干涉內政是聯合國憲章規定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國際社會應在尊重馬主權和馬方意願基礎上,為促進馬穩定和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