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舉辦狗年文化講座

2018-02-09 09:02: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院長普西奇為大家講解狗年文化

貝爾格萊德市民認真聆聽講座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洪超):農曆狗年即將來臨,2月8日晚,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院長、塞爾維亞漢學家普西奇教授在貝爾格萊爾市圖書館作了一場關於狗年文化的講座。此次講座作為“歡樂春節”活動的一部分,由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與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聯合舉辦。中國駐塞使館代表、貝爾格萊德大學和孔院學生以及熱愛中國文化的貝城市民近百人饒有興致地聆聽了講座。

  普西奇教授在講座中向聽眾介紹了在中國人們對“狗”的理解和呈現,以及在中國生肖文化中“狗”的特點和意義。他説,狗是人類患難與共的朋友,被認為是通人性的動物,它對人類特別忠誠,因而具有忠貞不渝的意義。狗是十二生肖之一,與人類的關係也非常密切。在日常俗語和文學藝術作品中都不乏狗的形象。在古詩中也有很多與狗相關的佳句,例如:李白的“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杜甫的“天上浮雲如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陶淵明的“犬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等等。

  整場講座讓聽眾們了解到狗年文化的豐富內涵,也更期待著象徵著財富、除災、和平的狗年的到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