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回應國際法庭禁毒活動審查:如有需要,總統親自出庭辯論!

2018-02-09 09:15:55|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環球網綜合報道】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近日通知菲律賓政府,已決定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禁毒活動進行初步審查。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計回應稱,杜特爾特總統是律師,如有需要,杜特爾特會親自在國際刑事法庭辯論。

  據《菲律賓商報》2月9日報道,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計説,政府已經獲通知,國際刑事法院已決定對政府的禁毒活動進行初步審查,以確認是否有杜特爾特犯下危害人類罪進行正式調查的依據,初步審查只是為了確定是否有合理的基礎進行初步調查。

  羅計表示, 由於禁毒戰是合法的,合法的警方行動,它不能被定性為對平民的襲擊。國際刑事法庭進行初步審查的舉動是浪費時間。他表示,雖然菲律賓駐海牙的使館實際上會傳達禁毒戰是一種主權行為的這一事實,菲律賓的主權同意成為法院的成員是受制于互補的規則,但還不需要前往當地。

  報道稱,杜特爾特總統懷疑反對派是國際刑事法庭之舉的幕後。“顯然,這是為了讓總統難堪,但總統是律師,他知道程式是什麼。他們會失敗的。總統已經表示,如果需要的話,他會親自在國際刑事法庭辯論。”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計説。

  據報道,菲律賓律師薩比奧2017年4月赴海牙國際刑事法院,以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觀察有關菲律賓掃毒行動的報告為依據,控告杜特地總統違反人道罪。

  薩比奧在訴狀中指稱,杜特爾特總統早在擔任納卯市市長時,針對可疑犯罪分子展開“集體謀殺”,受害者超過1400人,當上總統後又在掃毒行動中殺害逾7000人。

  (原標題:菲回應國際法庭禁毒活動審查:如有需要,總統親自出庭辯論!)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