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將訪韓與文在寅會談 擬就慰安婦問題表達不滿

2018-02-09 09:03:5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為了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9日上午啟程前往韓國。

  據悉,會談將於開幕式當天下午在會場附近舉行,安倍打算在會談中要求切實履行關於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共識,並傳達日本國民對韓國要求日方道歉的新方針抱有不滿,還將確認日美韓三國合作的重要性。

  報道稱,安倍上次訪韓是在2015年11月,此次是文在寅政府誕生後的首次訪問。

  安倍擬在會談中説明日韓共識國際上得到肯定,並就韓國的新方針闡明日本“完全不打算讓步”的立場。安倍還有可能要求撤走設于首爾日本大使館前的少女像。

  為防備朝鮮半島突發狀況,安倍預計還將要求韓方就在韓日本人撤離和確保安全提供協助。

  安倍將在9日結束與文在寅的會談後參加冬奧會開幕式。10日將訪問運動員村激勵日本代表團選手們,還計劃參觀冰球女子預賽第一場日本對瑞典的比賽,之後於當晚回國。

  (原標題:安倍將訪韓與文在寅會談 擬就慰安婦問題表達不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