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春運】中國民航春運日均運輸旅客157萬人次

2018-02-11 16:01: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記者11日從中國民用航空局獲悉,自2月1日中國春運開始以來,中國民航日均旅客運輸量157萬人次,同比增長9.27%,春運保障安全、順暢、有序。

  在重點監測的中國57個城市中,春運發送旅客前十位的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慶、杭州、海口,約佔全國發送總旅客量的四成以上。

  為保證航班正常,中國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春運期間要科學預測市場需求,合理調配運力,在熱點航線、城市增加航班,滿足春運旅客出行需求。根據監測,除個別航線外,目前航班安排基本能滿足出行需求。

  根據中國氣象部門預測,2月下旬冷空氣將影響中國東北、華北、西北等地區,西安、蘭州、北京、天津、石家莊等機場將會出現降雪。中國民航局表示,將持續關注降雪、凍雨和低能見度天氣對相關機場的影響,全力做好民航春運保障。

標簽:春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