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8春運·“廁所革命”】G244次:“守廁”姑娘的高標準服務

2018-02-11 10:05:52|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這幾天,不少人都踏上了春節回家的路。那麼,為了給旅客們提供一個乾淨整潔的如廁環境,列車、車站都展開了“廁所革命”,讓旅客們地出行更加舒心。

  【G244次】高標準讓旅客體驗不一樣的服務

  

  2月6日清晨,離發車還有一個半小時,青島至廈門北的G244/241次高鐵的乘務人員已經開始點名了。

  

  90後女孩高廣平是G244次的一名高鐵隨車乘服員,7點鐘,G244次高廣平她們開始登車,為乘客上車前做好準備。

  

  

  乘服員高廣平説,我現在是對衛生紙疊個三角,這是我們的一個規定||高標準才能讓旅客體驗到不一樣的高鐵服務。

  

  高廣平準備了三塊抹布,紅色抹布是擦電茶爐和洗手臺的,綠色的是擦地角邊和墻壁的,藍色的抹布是廁所專用的。此外,當有老年人或殘疾人,不方便反鎖廁所門時,高廣平都會守在門口,阻止有旅客闖進去。高廣平説,天下沒有卑微的工作,不管我們在做怎樣的一份工作,都要抱著做精的態度去執行。為此,高廣平被大家親切的成為“守廁”姑娘。

  火車站新增女性專用廁所 改善如廁環境、

  

  

  同時,上海虹橋火車站還改善了車站衛生間的環境,新增了2個女性專用衛生間,有效緩解女衛生間排隊的現象。車站還在旅客候車區,增加了122個側位,供旅客使用。每天深夜,保潔人員在清潔衛生間時還會往便池和蹲位上噴一種含有微生物的液體,能夠對污垢起到生物降解的作用。

  上海華鐵旅服公司洪峰説,我們通過導入優勢的菌種,然後讓産生異味的細菌沒發繁殖,所以達到生物降解除臭的這麼一個目的。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