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站立”的褲子訴説主人的執著與堅持 只為你旅途的溫暖

2018-02-11 16:38:12|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時速350公里,是回家的速度,源源不斷的熱水,是回家的溫度,而你不知道的,是一列列火車背後,多少人的堅守和付出。

  近日,東北地區迎來入冬最冷天氣,哈爾濱鐵路局管道工李洪全在低溫中,站在滿是冰水的管道井裏面更換損壞的開口銷,等他脫下防水褲時,褲子瞬間“站”了起來。

  

  為了讓通過列車的旅客能喝上熱水,管道工的日常工作,就是確保上水管井管道的末梢水放乾淨,以免凍住。

  

  當天,當地最低氣溫零下36℃,1、2道之間的10號井口的上水栓開口銷損壞,必須馬上更換。李洪全和工友掀起井蓋看到,井內壁都是水汽凝結的冰霜,井下是齊腰高的冰涼的水。

  

  他們身著厚重的防水褲下入井室,褲子就凍硬了,每次彎腰走動,都伴隨著冰片“咔嚓咔嚓”折斷的聲響。

  

  為了更快完成工作,只好徒手更換銷子,等他脫下防水褲時,褲子瞬間“站”了起來。

  

  一半嚴寒,一半陽光,一條迎風“站立”的褲子,無聲地訴説著主人的執著與堅持。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