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新年家庭日"走入華盛頓 美國首都居民歡慶狗年新春(組圖)

2018-02-11 11:25: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駐美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李鴻(左二)、成都市政府外辦副主任鐘來招(左一)、史密森學會資深學者理查德·庫恩(右二)、史密森學會美國藝術博物館館長史蒂芬妮·史泰貝(右一)共同為舞獅點睛。(攝影:劉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坤):當地時間2月10日,由中國駐美大使館和史密森學會美國藝術博物館聯袂舉辦的“中國新年家庭日”在華盛頓舉行,為當地居民獻上了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活動,也開啟了駐美使館舉辦的美國首都狗年新春系列慶祝活動的序幕。

  10日早上的華盛頓下起了雨,但是參加“中國新年家庭日”的華盛頓居民熱情絲毫不減,早早在史密森學會美國藝術博物館門口排起了長隊。他們當中很多攜家帶口,一家幾代人一起來參加當天的活動。

  上午約11點半,中國駐美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李鴻與史密森學會資深學者理查德·庫恩等嘉賓共同為舞獅點睛,由此正式拉開活動帷幕。

參加當日“中國新年家庭日”的美國家庭學習中國剪紙藝術。(攝影:劉坤)

  當天熙熙攘攘的活動大廳內,音樂聲、鑼鼓聲、歡笑聲與掌聲長久持續,熱鬧非凡。在活動現場,來自四川成都和華盛頓當地的藝術家們攜手,為現場觀眾獻上了川劇變臉、民族舞蹈、雜技、剪紙、書法等藝術。全場的高潮出現在舞臺上上演川劇變臉藝術的時刻,當臺上藝術家轉身展示出美國流行文化蝙蝠俠模樣的面部藝術時,現場觀眾更是給出了最熱烈的掌聲。

  唐納德·雷浩是一名聯邦政府僱員,今天他帶著自己的妻子和四個孩子到了現場。雷浩的兩個女兒在華盛頓著名的育英公立特許學校學習,這所學校是華盛頓第一所公立中文小學,採取獨特的全中文浸入式教學。

  雷浩為當天的活動叫好,並表示期待華盛頓地區可以有更多類似活動,讓孩子們有更多機會了解中國文化、認識中國。雷浩説:“今天孩子們玩的很投入很盡興。下個周華盛頓市中心還有中國新年大遊行,我們也要去參加,現在一家人都非常期待。”

參加當日“中國新年家庭日”的美國家庭學習中國剪紙藝術。(攝影:劉坤)

  新罕布什爾大學大三學生傑西·奧斯汀一直嚮往中國新年,現在正好在華盛頓聯邦政府機構實習的他在網上看到了“中國新年家庭日”的活動預告後興奮地來到了現場。在現場的書法藝術區,當藝術家遞給他毛筆書寫的自己的中文名字傑西時,他興奮地連連稱活動真是棒極了:“真的太棒了!我自己從來沒有學過中文怎麼寫,現在有人給我展示怎麼用中文寫我的名字,這個過程看起來充滿了各種細節,我好喜歡,也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我一直也對中國農曆新年很感興趣,因為我覺得這個節日富有活力,讓每個人都充滿熱情。我喜歡這個節日所代表的一切,比如歡迎新年,對家人和朋友的美好祝福等等。“

  這是史密森學會美國藝術博物館第五次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在接下來的一週時間裏,中國駐美使館會攜手當地文化機構,為華盛頓居民陸續獻上木偶皮影戲、民樂演出、新年音樂會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可以説,狗年新春的慶祝在10日才剛剛拉開帷幕。

參加當日“中國新年家庭日”的美國家庭製作狗年及熊貓面具。(攝影:劉坤)

參加當日“中國新年家庭日”的美國家庭製作狗年及熊貓面具。(攝影:劉坤)

參加當日“中國新年家庭日”的美國小朋友學習手繪紙傘。(攝影:劉坤)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