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埃及“歡樂春節大廟會”拉開帷幕

2018-02-11 16:23: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一夫):當地時間2月9日晚至10日淩晨,埃及“歡樂春節大廟會”在紅海之濱的沙姆沙伊赫拉開帷幕。

  沙姆沙伊赫一向以藍天、陽光、沙灘和珊瑚礁聞名於世,而在2018戊戌狗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這座城市的正中心增添了喜慶的紅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埃及南西奈省政府、中國駐埃及使館等聯合主辦,開羅中國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廳等承辦的“歡樂春節大廟會”在沙姆沙伊赫拉開帷幕。“中國紅”終於邂逅這座被譽為“和平之城”的旅遊勝地。

  對於埃及當地民眾和國際遊客來説,走進中國廟會是令人愉快而難忘的體驗。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在廟會上的致辭也與往年有了不同——他的祝福不僅獻給了海外華人華僑,也送給了現場數千名各國遊客。宋愛國説:“我很榮幸出席今天在沙姆沙伊赫舉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置身被中國紅裝點的演藝場我感到十分高興,因為這樣的色彩和氣氛(在中國)象徵著重要節慶日的到來。過去幾年,我們在埃及舉辦了多屆‘歡樂春節大廟會’,舉辦地通常是在開羅,而這是我們首次在沙姆沙伊赫舉辦類似活動。沙姆沙伊赫是埃及的旅遊名城,我們想與當地民眾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朋友們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喜悅。”

  南西奈省省長哈利德·福達戴上象徵吉祥喜慶的紅色圍巾,興致勃勃地參加了中國廟會。他饒有興趣地參觀了中國茶藝表演,還了解了絲綢畫繢、龍泉青瓷、嵊州竹編以及木雕製品等中國江浙地區手工藝品的製作。在即將到來的農曆中國新年裏,他期待將有更多中國遊客來沙姆沙伊赫參觀遊玩,以人文交流帶動文明互鑒和經濟合作。哈利德·福達説:“我們邀請更多的中國民眾造訪‘和平之城’沙姆沙伊赫,來實地感受這座亞洲大陸西端的迷人城市。我也了解到,中國和中國人民正在致力於振興古已有之的‘絲綢之路’,我希望地處交通要衝的沙姆沙伊赫也能把握中國發展所提供的機遇。”

  在中國文化展示區,一位埃及本土姑娘吸引了記者的注意。這位英文名叫特蕾莎的女孩在展臺前揮毫潑墨,為排隊的觀眾朋友們逐一創作起了國畫版的生肖畫。原來,她去年曾到中國學習國畫,而在此之前,她還有過多年的自學中國畫經歷。這次廟會的舉辦,實現了她在埃及介紹並推廣中國傳統繪畫的願望。她説:“我得知今天要舉辦中國的傳統廟會,所以主動聯繫了活動的承辦方之一,因為我想借此機會展示我創作的中國繪畫作品。最終得到了他們准許。與此同時,我開始為現場展示做準備,因為並不是所有遊客都了解中國畫,所以我想通過現場作畫來與遊客們分享中國藝術(的魅力)。”

  除了手工藝展覽,廟會上還有歌舞表演和美食品鑒,很多外國友人在短短幾個小時內“一站式”對諸多中國文化元素有了感性認識。西哈姆女士一家就不虛此行,她告訴記者:“我的孩子在沙姆沙伊赫當地的美國學校就讀,學校經常會介紹一些有關中國的知識,比如有關中國舞龍的故事,很湊巧今天他就在這看到了舞龍。我很高興今天能來參加中國廟會,我的孩子們也一樣,在這裡我們體驗了不一樣的文化,這樣的機會彌足珍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