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8“歡樂春節”走進羅馬 婺劇演出帶來濃濃中國年味

2018-02-11 14:54: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羅馬市長拉吉,意大利文化部副部長比安琪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宋承傑 殷欣):2月10日下午,意大利羅馬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張燈結綵,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由中國駐意大利使館主辦的2018“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這裡隆重舉行。羅馬市長拉吉、意文化部副部長比安琪,意議會和政府部門代表,各界友人,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以及羅馬市民、遊客等上萬人參加了慶祝活動。

  今年是“歡樂春節”慶祝活動連續第八年在羅馬舉辦。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致辭中表示,八年來,越來越多的華僑華人、羅馬民眾和各國友人熱情參與,“歡樂春節”慶祝活動已經成為中意文化交相輝映的舞臺、兩國民眾相互了解的家庭聚會。他表示,2018年是中國農曆狗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這一年預示著“百業興旺,萬事大吉”。今年也是中國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意關係發展面臨新的歷史機遇和更加廣闊空間。希望熱心於中意關係發展的朋友們同心協力,推動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浙江婺劇藝術團帶來的經典劇目《九節龍》

  羅馬市長拉吉在致辭中説,“歡樂春節”這類活動的舉辦有助於跨越文化障礙,進一步增進兩國的友誼。因此,“歡樂春節”第八次走進羅馬對於加強中意兩國之間的關係是個絕佳機會。意文化部副部長比安琪表示,中意兩國政府在2017年多次合作,開展了很多具有建設性的工作。希望在農曆狗年,雙方能在文化交往及各個領域中繼續開展深入合作。

  文藝演出中,浙江婺劇藝術團帶來了《九節龍》《天女散花》《呂布試馬》等婺劇經典劇目。精彩的演出使台下數萬名觀眾充分領略這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戲劇的獨特魅力。來自羅馬大學孔院的學生用中文表演的節目也令台下不時迸發出熱烈掌聲。演出同時,廣場的另一側則是多種形式的展覽和趣味活動,國家旅遊局組織的生肖彩繪、羅馬孔子學院的現場寫春聯、意大利華僑華人飲食行業協會的中華美食技藝展示等一個個展臺,都吸引了大量人群駐足圍觀和踴躍參與。慶祝活動在絢爛的煙火表演中畫上圓滿句號。

”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吸引數萬觀眾駐足觀看

廣場另一側的中國春節趣味活動

煙花表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