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這個新年禮物不一般 春運列車員用相機記錄旅客的幸福瞬間

2018-02-11 16:40:53|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近幾天,在上海開往貴陽的K111次列車上,列車員們用一張精心拍攝的照片,作為旅客們的新年禮物。

  

  列車長:“對對對,就這樣子,咔嚓……”

  

  這張春運旅途中列車上的婚紗照,男女主角是一對在上海打工的貴州藉農民工夫婦,攝影師是列車長。這趟上海開往貴陽的K111次列車上,有1700多名旅客,其中絕大部分是在長三角打工的貴州藉農民工。列車長王應建每兩個小時就要到全列車18個車廂裏走一趟,看到一家出行的農民工旅客,他都會上前問問要不要拍照。

  王應建萌發出在春運列車上為農民工兄弟拍照的念頭,源於他自己20年跑車的經歷。

  

  列車長 王應建:“有一對夫妻,結婚的時候沒有照婚紗,然後女的生了病去世走了,現在男的很後悔,説當時要是照一張哪怕是照一張,現在我留著我都很知足,所以他很遺憾。我就想利用旅途中的時間,來給他們拍婚紗照或親子照。”

  

  

  

  王應建的想法,得到同事們的響應,工會還提供了服裝和照相器材。看,這對小夫妻已經換上了婚紗禮服,同行的旅客義務幫忙化粧,熱鬧的車廂當背景,一組春運列車婚紗照就誕生了!

  車上想拍照的旅客越來越多,有年輕夫婦拍婚紗照的,有母親帶著孩子拍親子照的,也有拍全家福的。

  

  在一張一張精心拍攝、現場列印出來的照片裏,大夥兒都看到了不同於往日的自己和家人。

  小旅客:“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坐火車拍的照片。”

  旅客:“沒化過粧第一次,感覺年輕多了。”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