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華人電視臺舉辦首屆電視春晚

2018-02-11 09:18: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晚會主持人由中法陣容共同組成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付旭 薛超):“吉犬守歲,法中興旺”首屆法國華人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2月8日在巴黎隆重舉行,來自中法各界三千多名觀眾觀看了內容豐富多彩的演出。

  中國駐法使館領事部主任陸青江參贊在晚會致辭中表示,法國華人電視臺自創辦以來,一直致力於“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豐富旅法僑胞和當地民眾的文化生活,促進中法文化交流。她希望華人電視臺繼續發揮獨特優勢,當好民間大使,為促進中法文化交流多作貢獻。

  法國國會議員、國民議會中法友好小組主席陳文雄在致辭中説,他在一個月前陪同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親身感受到了兩國領導人對加強中法關係的重視,而2018年還將有眾多中法之間的重要活動舉行,中法關係還將進一步提升。

晚會在大合唱《祖國不會忘記》中圓滿結束

  晚會由歌舞、曲藝、魔術等十幾個節目組成,既有中國傳統藝術,又不乏流行元素,演職人員也是來自五湖四海,其中一位主持人就是正在法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學習中文的法國大學生多多。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曾在成都留學,非常喜歡中國文化,現在回到法國還能以這種方式過春節讓他特別高興。

  除了文藝演出,法國華人電視臺還特意委派了十五個外景攝製組從十幾個中國城市用鄉音、鄉情發回新春祝福。晚會結束後一位觀眾對記者説,這臺晚會非常精彩,同時也拉近了旅法僑胞與祖國的距離,希望它年年辦,越辦越好。

  法國華人電視臺開播于2015年,通過法國機頂盒平臺每天24小時播出中法雙語節目,開設有新聞、專題、紀錄片、電影、電視劇等欄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