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全法學聯舉行留法四十年——中國農曆狗年春節晚會

2018-02-12 08:47: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勉勵留法學子為兩國人文交流做貢獻。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賈延寧):全法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全法學聯)主辦的留法四十年——“西出‘楊’關 書聲朗朗”2018年狗年春節聯歡晚會10日晚在巴黎舉行。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首先發表了新春賀詞,並對全法學聯過去一年來的工作給予肯定,表示全法學聯不僅團結、凝聚、服務了廣大留學人員,也增進了中法兩國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目前,中國學者學生正在走近世界舞台中心,而全法學聯更向法國社會展示了新時代中國學者、學生的形象和風采。他同時勉勵留法學生以精進學業為第一要務,刻苦學習,並在學習之餘多了解法國、多結交法國朋友,積極致力於中法友好。

巴黎學區長吉爾·佩古表示法中兩國高等教育合作前景廣闊。

  巴黎大區學區長吉爾·佩古教授代表法方嘉賓向中國留法學生學者拜年。他表示,中國學生學者在促進法中人文交流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法中兩國的教育科技文化合作不斷深化,尤其是高等教育合作更加前景廣闊。法方將為廣大中國留學生提供便利,與中方一道,為留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服務。

全法學聯春晚上中西合璧的魔術節目。

全法學聯春晚上中西合璧的節目《琴簫簌簌,書聲朗朗》。

  全法學聯主席劉源輝在發言中表示,在農曆狗年來臨之際,留法學人歡聚一堂,身在法國、心繫祖國,趁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東風,時刻準備為國效力。參加晚會的留學生也表示,作為促進文明對話的使者,將以中華文化自信為根本,通過自身努力進一步加深中法文化的交流和發展。

傳統舞蹈《敦煌明月》讓觀眾感受到漢文化的源遠流長與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宏偉。

舞蹈《情迷卡門》。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楊進、巴黎大區學區長吉爾·佩古、巴黎大區副主席貝亞特麗斯·德拉瓦萊特女士、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教育和能力司司長安德烈·施萊歇爾等來自中法兩國政界、教育界、中國留學生代表、旅法華人代表以及法國友好人士等一千多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