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啟航新時代 展現新姿態——今年春晚亮點搶先看

2018-02-12 16:04:10|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2月11日,2018年春晚在“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氛圍中進行了第四次節目綵排。按照“創新、創新、再創新”的創作原則,語言、歌舞、魔雜等各類節目日趨完善、越發精彩,節目主題鮮明、聚焦新風尚、奮發新姿態、振奮新精神,弘揚新夢想,可謂是耳目一新、看著高興。

  

  原創性節目展現新時代、新面貌 

  作為新時代的第一台春晚,今年的節目新氣象撲面而來,原創作品高潮迭出。導演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以接地氣、有新意、表真情的表現方式,認真詮釋“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節目主題。

  新創作的時代主題歌曲寓意深遠、旋律優美、極易傳唱;

  混搭類節目亮點頻現,魔術與歌曲、雜技與舞蹈、體育與舞蹈等藝術門類巧妙結合;

  在武術節目中,少林與武當首次同臺,剛柔相濟的表演透著濃濃的文化韻味;

  舞蹈節目融入國際元素,邀請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外國藝術家參加演出;

  少兒節目圍繞“狗”年元素,新奇歡快;

  戲曲節目強化戲曲的基本技巧,主打家國情懷;

  在闔家團圓的時刻,通過暖人、暖心、暖情的歌曲作品,抒發中華兒女的親情、友情、愛情和鄉情……

  今年春晚力求推新人、出新意,首次登上春晚舞臺的演員、歌手、舞蹈家等等,超過50人,佔演員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在主持人搭配上也有新的組合,康輝、朱迅、任魯豫、李思思、尼格買提將在主會場聯袂主持,為觀眾送上歡聲笑語和新春祝福。 

  

  

  語言節目歡聲笑語 元素多樣

  語言節目作為重中之重,按照“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原則,講百姓的語言、説身邊的故事,抒發真切的情感,帶去闔家的快樂,整體可以用三個“新”來概括。

  一是題材新。既諷刺了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也諷刺了某些行業從業者不敬業工作態度;既反映“一帶一路”建設和中非人民友誼,也體現海峽兩岸人民割捨不斷的同胞親情。

  二是陣容新。節目匯集全國老、中、青三代優秀演員,眾多演員參與表演,歡聲笑語應接不暇。

  三是手段新。在表演中融入國際符號、新媒體手段,緊跟時代步伐,打造了全新的喜劇效果。

  東西南北分會場 氣象萬千

  今年的春晚繼續以一號廳為支點,攜手四個分會場,突出中國元素、民族符號、地域文化。

  在四個多小時的節目中,您將感受到貴州黔東南“侗鄉第一寨”少數民族的滿滿幸福感;

  體驗全面深化改革給廣東珠海帶來的創新活力與開放魅力;

  在山東曲阜和泰安的古樸氛圍中,聆聽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歷久彌新的盛世樂章;

  在高科技和體育元素相互映襯下,跟著海南三亞的青春節拍一起唱起來、跳起來。

  如此五彩斑斕、四海歡騰的熱烈景象,淋漓盡致地展現了萬紫千紅的新春天,萬千氣象的新時代。 

  

  拓展新形式 現場互動提升熱度 

  在掌聲不斷的熱烈氛圍中,觀眾感受到,今年春晚的互動性更強,聯歡效果更好了。

  首先,串聯表述更加生動化、接地氣。

  其次,特殊環節的設計也讓觀眾直呼過癮。

  “國寶回歸”環節,連線報道海外華人華僑歡度中國年的聯歡盛況,表達了華人華僑共度春節、心向祖國的鄉土之戀和美好祝福,也展現了中國文化走出去的豐碩成果。

  

  今年,春晚融媒體傳播再次發力,大屏帶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聯受眾的傳播效果更加突出。紅包互動將全面升級,在家看電視的您,可能從“一個人中獎”變為 “全家中獎”。

  不負人民的夢想,不負偉大的時代。2018年央視春晚將唱響“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主旋律,滿懷豪情地走進新的春天,描繪新時代祖國山河的秀美壯麗,奏響生機勃勃的新春交響,激蕩民族復興的偉大氣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