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鼓勵原住民殺叛軍:每殺1人 獲獎2萬

2018-02-12 14:55:16|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海外網2月12日電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日前下令,棉蘭老島原住民殺死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一名成員,就能獲得2萬比索(約2800人民幣)獎勵金。

  據《菲律賓問詢報》報道,杜特爾特日前對記者説,他願意武裝棉蘭老島原住民(Lumad),並安排他們去追捕那些殺害他們家人的反叛分子,原住民每殺死一名“新人民軍”成員,就能獲得2萬比索獎勵金。

  杜特爾特同時表示,政府願意為原住居民對抗“新人民軍”提供必要的訓練。“給我三個月時間,我會把他們訓練成強勁人員。”

  對於杜特爾特的指令,Pasaka聯盟(菲律賓原住居民聯盟組織)主席Kerlan Fanagel認為,這會引發民眾對暴力升級的擔憂,致使成千上萬原住民為避免成為政府軍與叛亂分子交火的犧牲品,被迫逃離家園。

  Fanagel稱,杜特爾特懸賞原住民去殺叛軍,實際上會導致更多的原住民被殺,“追殺叛亂分子不是原住民的責任,政府應該保護我們免遭痛苦。”

  2017年5月23日,菲政府軍警在馬拉維搜捕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雙方發生交火。杜特爾特隨即宣佈,在棉蘭老島等地實施為期60天的戒嚴。

  此後,棉蘭老島面臨不同程度的威脅,政府多次延長對棉蘭老島的戒嚴令。2017年12月13日,菲律賓國會參眾兩院舉行聯席會議,以壓倒性多數的投票結果,通過了杜特爾特關於再次延長棉蘭老島戒嚴令的提議。經批准的延期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生效。

  杜特爾特早前認為,儘管在馬拉維戰役中,反政府武裝組織包括其領導人在內近千名激進分子喪生,但該組織的殘余分子及其支持者仍在繼續招募和培訓新成員,以“繼續叛亂”。(海外網 姚凱紅)

  (原標題:杜特爾特鼓勵原住民殺叛軍:每殺1人 獲獎2萬)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