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組閣協議讓步引黨內不滿 默克爾仍計劃任滿4年

2018-02-12 08:22:2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1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打算做滿另一個4年任期。與此同時,在她所屬的保守派陣營內,批評她全面讓步以保住權力的聲浪越來越大。

  報道稱,默克爾表示,儘管因大選結果不佳而受到抨擊,以及在新的聯合政府協議中失去數席重要部會職務,她不覺得自己大權旁落,希望繼續執政到2021年。

  她説,“我了解失望的感覺”,但也強調她“理所當然”打算堅守承諾,再幹4年,而非在這一任結束前讓位給繼任者。

  她對德國第二電視臺(ZDF)表示:“我是信守承諾的人。”

  在被問到是否計劃于下次大選推出一位繼任人選來領導她的保守陣營,默克爾説,在和社會民主黨(SPD)重組的聯合政府中,她希望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CDU)的新生代能補上部長職務。

  默克爾去年9月贏得大選,但無法得到過半席次,歷經備受煎熬的馬拉松式談判後,她于7日和中間偏左的社民黨達成協定,雙方再度組成“大聯合政府”。

  不過,默克爾付出龐大代價,社民黨取得財政部長、外交部長和勞工部長等要職,以及司法和環境部長職位。默克爾在巴伐利亞邦的盟友基督教社會黨(CSU)拿下內政部長。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