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華一黑社會性質組織18人被訴:統一紋身 創作"幫歌"

2018-02-12 08:49:57|來源:檢察日報|編輯:谷士欣

  【原標題:哪是“兄弟情”?這是有組織犯罪!

  金華婺城:對一黑社會性質組織18名成員提起公訴】

  正義網訊(記者范躍紅 通訊員鐘原)統一紋身,統一活動,以“兄弟情”為名,實施有組織犯罪。2月2日,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檢察院以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尋釁滋事罪,開設賭場罪等6項罪名,依法對莊安清等18名被告人提起公訴,其中莊安清一人涉嫌全部罪名。這也是中央部署掃黑除惡鬥爭後,浙江檢察機關提起的首例“涉黑案”。

  據檢察機關指控,2012年以來,莊安清借發放高利貸之機,廣泛糾結安徽老鄉以及社會閒散人員,建立以他為首的團夥組織,進行違法犯罪活動。2015年下半年,莊安清帶領部分成員統一紋上“兄弟情”標誌,將組織命名為“兄弟情”,為擴大組織影響,在公共場所統一活動,裸露紋身,創作“幫歌”,形成“幫規”,用帶有暴力暗示的組織口號,高調展示組織實力,體現組織團結,並在“快手”等軟體上傳活動視頻照片,傳播組織文化。

  其間,該犯罪組織以正常經營的酒吧、餐廳等為掩飾,組織人員開設賭場,通過賭場放賬、開展高額放貸業務等手段,攫取非法利益。同時,為維護高利貸利益,組織成員以暴力手段討要非法債務,如採取潑紅油漆、恐嚇威脅、發佈“朋友圈通緝令”、非法拘禁等手段。一次,該團夥在討債過程中,強行將被害人帶上車實施毆打,逼迫被害人在春寒時節進入水庫,還拋擊石塊強迫其進入更深水域,半小時後才允許被害人上岸。該組織長期在公共場所一言不合就糾集組織成員逞強鬥狠,實施尋釁滋事等犯罪活動。

  2017年,公安機關接到群眾舉報,反映一個名為“兄弟情”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盤踞金華市區多年,並有組織地實施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經公安機關偵查終結,將該案向婺城區檢察院移送審查起訴。截至案發,該組織涉嫌進行各類違法犯罪活動40余起,嚴重破壞了社會治安、經濟和社會生活秩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