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現在還不是退出國際刑事法庭的時候

2018-02-12 09:01:1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儘管早前提出了菲律賓退出國際刑事法庭的可能性,但現在還不是時候”,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辦事處宣佈即將對菲政府“禁毒戰”所造成的死亡案件展開初步審查之後發佈了該聲明。

  《菲律賓商報》12日消息稱,杜特爾特表示,菲律賓現在不能退出國際刑事法庭,因為這樣看起來像是在逃避責任。杜特爾特在納卯市向記者説:“我不希望被看起來像是在試圖逃避責任。”

  報道提到,2016年,杜特爾特總統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俄羅斯退出國際刑事法庭的法令後的隔天宣佈,他正在考慮退出國際形勢法庭,稱該法律機構只針對小國。

  報道還提到,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辦事處正對律師沙彪向國際刑事法庭控告總統的案件展開初步審查。該指控有關納卯行刑隊在杜特爾特總統命令下在納卯市進行的刺殺行動。

  儘管如此,杜特爾特總統表示依然未受到任何影響。與之相反的是,他對初步審查表示歡迎,希望以此作為他擺脫指控的辯護機會。杜特爾特還表示表示,他是被針對的。他説:“有大規模的強姦事件在任何地方發生,為什麼是我?罪犯是在這裡死亡的,這説得好像我的警察和軍人不會死。”

  (原標題:杜特爾特:現在還不是退出國際刑事法庭的時候)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