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英媒關注中國在“亞洲百慕大”建跨海大橋 外國網友連連讚嘆

2018-02-13 15:06: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跨海大橋。新華網發(涂天翔攝)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平潭海峽公鐵兩用跨海大橋即將建成,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公鐵兩用跨海大橋,引起外媒的關注。英國《每日郵報》2月12日發表文章,稱中國正在素有“亞洲百慕大”之稱的"禁區"建造跨海大橋,令人欽佩。

  報道稱,位於中國東南部的平潭海峽風大浪高,這片水域發生了多起飛機和船隻神秘失蹤事件,因為被稱為“亞洲百慕大”,一直以來都是橋梁建設者認為的“禁區”。這項工程于2013年啟動,預計明年建成通車,中國的工程師們對此十分有信心。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跨海大橋起于福建省長樂市松下鎮,全長16.34公里,經過四座島嶼後到達平潭島。該橋採用雙層橋面,上層是六車道高速公路,下層是可供動車組列車行駛的雙線鐵路,可支持時速200公里的高速列車。報道還稱,這座雙層結構的大橋比英國的倫敦塔橋長45倍,比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長6倍。

  這項工程要消耗30萬噸鋼鐵和266萬噸混凝土,這些材料足以建出8個迪拜的哈利法塔。哈利法塔是世界最高的建築。

  報道最後指出,在過去20年間,中國的鐵路運營里程翻了一倍,從6.6萬公里增長到12.7萬公里。中國也是世界鐵路橋梁數量最多的國家,目前已建鐵路橋梁多達6萬座。

  該報道引起了外國網友的連連讚嘆。

  英國網友Steve稱:“在中國生活了10年,我可以坦白地説,他們的交通基建太了不起了,整潔、高效、乾淨。”

  英國網友Will稱:“我們能找中國解決我們的問題嗎,我們的高鐵問題,他們可能花十分之一的時間就解決了,而且成本也很可能是十分之一。”

  新加坡網友inter501表示:“中國的進步不是親眼所見還真無法相信。他們的超級高鐵網絡已經運行了好多年。”

  英國網友Dae1234稱:“出色的設計,巨大的挑戰,人們可能要對中國刮目相看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