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書記考察四川”漫評①:把讓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作為奮鬥目標

2018-02-13 15:58:26|來源:央視網|編輯:趙春曉

  

  2月11日,正在四川省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驅車兩個多小時,專程深入大涼山腹地走訪貧困戶,看實情、問冷暖、聽心聲,並與村民代表、駐村扶貧工作隊座談交流,結合當地特點給村民們支招致富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一個家庭、一個人都不能少。

  考察過程中,老百姓自發唱起彝族民歌《留客歌》,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大涼山的歌聲為什麼如此嘹亮?走進新時代、趕上好政策,不由得激發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無限憧憬。習近平總書記曾説過,新年之際,他最牽掛的還是困難群眾。此次考察適逢春節臨近,習近平總書記對彝族同胞的親切關懷,為大涼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送去信心和希望。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群眾,讓各地各族人民同步實現全面小康,正是共産黨人行程萬里,不忘初心的最好體現。(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韓旭 漫畫作者廖婷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