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貴州桐梓百姓讚高鐵:舒適方便省時間

2018-02-13 17:04: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貴州省桐梓東站風貌_副本_副本

貴州省桐梓東站風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令狐少萍):春節臨近,在貴州省遵義市桐梓東站,人群熙熙攘攘,他們大多在外務工返鄉過年,也有到外地去旅遊的。渝貴高鐵上月開通後,大大方便了桐梓人的出行,更節省了他們的寶貴時間。記者12日在桐梓東站採訪時,感受到桐梓人的喜悅。

  從重慶西站至貴陽北站的渝貴線今年1月正式開通運營,桐梓處於這條鐵路上的重要連接點,這讓奔走于貴陽、重慶兩地的桐梓人體驗到了出行的便捷。

  從重慶西站搭乘G8653次列車的乘客趙霞説:“我是今天上午11:12在重慶西站上車的,才一個小時零幾分鐘就到桐梓了,時間上肯定是快了一點。以前我們開車大概要6個小時回到家,現在只要兩個小時就能夠到家了。渝貴線的開通對我們出行很方便,節約了很多的時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到達停靠在桐梓東站的列車_副本_副本

到達停靠在桐梓東站的列車

  渝貴線建成通車後,將貴州至廣州的貴廣線也連接起來。在廣州務工的鮮思濤對記者説,這次他首選了乘坐高鐵的方式回家過年探親,D1826次列車中午12:30分從廣州南站發出,晚上19:09就到達桐梓東站了。他説:“以前坐普通火車要用一天多時間,遇上春運還一票難求,車上也是十分的擁擠,非常的麻煩。現在只要6個小時就到家了,特別的開心,把桐梓和廣州的距離,大大地拉近了,車廂裏沒有噪音,列車運行又很平穩,不像以前那種火車,哐當哐當的。現在高鐵感覺聽不到聲音,速度很快,非常的好。”

  在桐梓東站候車廳,也有大批乘客離開桐梓去外地,車站售票、檢票、安全檢查等處的工作人員都十分忙碌。記者看到,十多位中老年乘客正在一起候車,便好奇地上前採訪。其中一名女乘客告訴記者,“我們幾姊妹就是想帶著各家的公公婆婆到重慶玩一玩兒。自己家門口就有高鐵這麼方便的交通工具,感到很高興。以前在外地坐高鐵沒有這種高興的感覺,但是現在感覺很高興,很開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售票窗口乘客正在諮詢信息並買票_副本_副本

售票窗口乘客正在諮詢信息並買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桐梓東站候車室_副本_副本

桐梓東站候車室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