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表示不在波蘭尋求政治庇護

2018-02-13 22:10:1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基輔2月13日電  據烏克蘭新聞一台報道,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13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表示,他不會在波蘭尋求政治庇護。

  薩卡什維利是在華沙一個酒店接受烏克蘭新聞一台採訪時作出此表態。薩卡什維利同時表示,他將爭取以“合法方式”重返烏克蘭。

  薩卡什維利還透露,他目前住在華沙的一個酒店,波蘭警方已為他提供安全保護。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薩卡什維利的律師切爾諾盧茨基13日表示,他將向法院起訴烏國家移民局、國家邊防局和內務部用“從哪來回哪去”的原則遣送薩卡什維利,因為這是“非法之舉”。

  薩卡什維利12日在基輔一餐廳被拘捕,並於當天被烏國家邊防局遣送回波蘭。

  薩卡什維利現年50歲,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他獲得烏克蘭國籍,隨後被烏總統波羅申科任命為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他宣佈辭去州長職務,並隨後在烏組建了自己的政黨“新力量運動”。

  2017年7月,烏總統波羅申科簽署命令,以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國籍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信息為由取消了他的烏克蘭國籍。當時薩卡什維利正在美國。

  2017年9月10日,薩卡什維利在數百名支持者幫助下,強行從波蘭進入烏境內。隨後,他向基輔州國家移民局申請難民身份和政治庇護,但遭拒絕。在今年1月向基輔區行政法院起訴失敗後,他又向基輔上訴行政法院提出了上訴。基輔上訴行政法院本月5日裁定維持原判,支持烏國家移民局拒絕為其提供難民身份的決定。

  2018年1月,格魯吉亞第比利斯市法院以濫用職權罪缺席判決薩卡什維利3年監禁。

  原標題: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表示不在波蘭尋求政治庇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