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福州警方破獲特大制販假票案 收繳假火車票萬餘張

2018-02-13 16:20:59|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福州2月13日電(記者 王成)記者從福州鐵路公安處獲悉,警方近日破獲一起特大制販假火車票案件,查獲各類涉假車票1萬餘張,其中成品假票600余張、半成品假票9700余張,總涉案票面價值達200萬餘元。

  1月初,福州鐵路公安處接到群眾報警稱,有人在福州火車站周邊販賣假火車票。偵查員立即開展調查取證,經連續多日的摸排,偵察員將目標鎖定在一名中年男子身上,以此為線索,福州鐵路公安處抽調20余名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開展專案偵查。

  經過近一個月的跟蹤盯控,專案組逐步摸清了違法犯罪線路:該團夥共6人,上線為黃某夫婦,他們購買制假票設備排版製作假火車票,下線4人則收集求購信息發送給黃某夫婦,黃某夫婦製作假火車票後,通過速遞等手段送至下線手中,由這4人出售、倒賣。

  近日,偵察員跟蹤黃某,確定了制假窩點具體位置。當黃某與4名下線交易假票時,被蹲守的專案組成員現場抓獲,並從他們身上搜出假票430余張,扣押非法交易現金4.8萬餘元。

  隨後,專案組又從黃某租住的制假窩點查獲成品假票190張,半成品假車票9700余張以及電腦印表機等制假設備4臺。警方收繳來的成品半成品假票中,多為動車和高鐵車票,每張車票售價都在百元以上,價格高的票價達數百元甚至上千元。

  據黃某供認,制假設備是從外地買回來,他們將假車票以每張5元至15元不等的價格賣給下線,下線再以10元至20元不等的價格出售給需要的單位和個人。警方分析,一些人因為沒有買到火車票,抱著僥倖心理購買假票,也可能有人計劃購買假票用於報銷。

  警方提醒,廣大旅客一定要從火車站、正規代售點和鐵路12306官方網站購票,注意識別“回頭票”“挖補、塗改票”“整版假票”三種假火車票,避免上當受騙。

標簽:春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