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正恩表示要進一步營造北南和解對話氛圍

2018-02-13 14:34:24|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平壤2月13日電(記者程大雨吳強)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聽取了訪問韓國歸來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的彙報,表示要進一步營造北南和解對話氛圍,繼續積累良好成果。

  據朝中社13日報道,金正恩對代表團的彙報表示滿意。他説,韓國特別重視高級別代表團等參加冬奧會的朝方人員的訪問,竭盡誠意為朝方人員提供方便,給他留下很深印象,他對此表示感謝。

  金正恩説,重要的是進一步提升以本屆冬奧會為契機的北南強烈渴望和解與對話的良好氛圍,繼續積累良好成果。金正恩還指出今後改善和發展北南關係的方向,要求有關部門對此採取具體對策。

  報道説,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高級別代表團成員以及隨行人員參加了會見。

  據朝中社此前報道,朝鮮高級別代表團11日晚結束對韓國為期三天的訪問返回平壤。而在韓國江陵和首爾進行了兩場演出的朝鮮藝術團12日返回平壤。藝術團在首爾演出時,在韓訪問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夫婦及其他韓方官員共同觀看了演出。

  朝方代表團9日乘專機抵達韓國,出席當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這是朝鮮自2014年派遣高級官員參加仁川亞運會閉幕式以來,時隔3年多再次派高級別代表團訪韓。

  (原標題:金正恩表示要進一步營造北南和解對話氛圍)

標簽:金正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