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非執政黨稱:祖馬同意在3到6個月內辭職

2018-02-13 21:32:46|來源:海外網|編輯:韓基韜

圖為南非總統祖馬

  海外網2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3日下午兩點,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再次給現任總統祖馬“下通牒”,並確認將“罷免”祖馬。另據新華社消息,非國大黨稱,祖馬“原則上”同意在3到6個月內辭職。

  據南非廣播公司(SABC)早前報道,當地時間12日,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ANC)召開緊急會議,在經過長達13小時的馬拉松式商討後,決定要求現任總統祖馬在48小時內辭職,或者面臨被剝奪職務的命運。而非國大黨主席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以及南非國務秘書長馬哈舒勒(Ace Magashule)也曾赴祖馬的官邸送去“最後通牒”。

  祖馬自2007年起開始領導非國大,2009年以來一直擔任南非總統,其任期將於2019年結束。不過,隨著2017年底,非國大選舉出新的黨主席拉馬福薩,祖馬的任期受到影響。與此同時,非國大也曾表示,希望拉馬福薩能夠取代現任總統祖馬的位置。

  非國大黨內要求祖馬提前“退位”的呼聲變得高漲,也讓非洲國內陷入無法預見的政治危機。祖馬面臨從政以來最為嚴峻的挑戰。(編譯/海外網 李萌)

  原標題:南非執政黨稱:祖馬同意在3到6個月內辭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