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食藥監總局要求確保春節期間“舌尖上的安全”

2018-02-13 15:57:0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陳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近日要求各地圍繞節令食品,聚焦突出問題,緊盯重點區域,強化現場檢查,督促餐飲企業確保節日聚餐和“年夜飯”安全。

  食藥監總局局長畢井泉表示,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問題的底線,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監管部門要落實好監管者的責任,圍繞節令食品,聚焦突出問題,緊盯重點區域,強化現場檢查,嚴把“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

  針對節日聚餐和外賣安全,畢井泉説,要開展餐飲業品質提升行動,鼓勵“明廚亮灶”,尤其是督促餐飲企業確保節日聚餐和“年夜飯”安全,督促網絡訂餐保證“線上”“線下”餐飲品質標準一致。

  為保障節日期間食品安全,食藥監總局近期組織了節日熱銷食品專項抽檢,共抽檢酒類、肉製品、方便食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等11類食品1869批次樣品,發現寧波歐尚超市有限公司江南路店銷售的標稱武漢市盤龍酒廠生産的純糧液、廣州市白雲區松洲德誠食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桂林冠峰飲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原味黑芝麻糊等18批次樣品不合格。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食藥監總局已通報相關省份依法予以查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