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外長表示將繼續在各領域支持伊拉克

2018-02-13 07:03:26|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巴格達2月12日電(記者 程帥朋魏玉棟)正在伊拉克訪問的法國外長勒德里昂12日在巴格達表示,法國將繼續在各領域支持伊拉克並期待參與伊拉克重建。

  伊拉克外交部發表聲明説,伊外長賈法裏和勒德里昂當天舉行會談,回顧了兩國關係的發展,並強調法國參與伊拉克基礎設施重建的重要性,兩人還討論了其他國際和地區事務。

  聲明援引勒德里昂的話説,法國願儘快完成此前提出的兩國合作協議,繼續增進雙邊關係。法國將繼續在各領域支持伊拉克,盡力幫助重建被戰爭嚴重破壞的摩蘇爾大學。勒德里昂還透露,法國總統馬克龍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訪問伊拉克。

  賈法裏表示,伊拉克不會忘記友好國家提供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支持,並對正在科威特舉行的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寄予厚望,希望國際社會繼續提供支持。

  勒德里昂12日上午抵達巴格達對伊展開短暫訪問,13日他將前往科威特參加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訪伊其間,勒德里昂還將與伊總統馬蘇姆、總理阿巴迪、國民議會議長朱布裏等舉行會見。

  原標題:法國外長表示將繼續在各領域支持伊拉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