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歡樂春節”迎新年晚會在塞爾維亞成功舉辦

2018-02-14 10:13: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塞爾維亞氣功協會帶來的太極拳表演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洪超):中國農曆狗年即將到來,13日晚由貝爾格萊德大學孔子學院和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聯合舉辦的“歡樂春節”迎新年晚會在貝爾格萊德戲劇藝術學院歡樂上演。中國駐塞爾維亞使館文化參贊徐鴻、中資機構駐塞代表、塞爾維亞文化部代表以及中塞友好人士500余人觀看了表演。

  往年的“歡樂春節”迎新年晚會因為節目精彩,觀眾們常常是站票出席,今年的戲劇藝術學院劇場仍然是“人滿為患”,來自貝大孔院及貝爾格萊德各中、小學漢語班乃至幼兒園的學生們也深孚眾望,用他們精心準備的充滿青春活力的歌曲、話劇、音樂獨奏、舞蹈、武術等節目征服了現場觀眾,塞爾維亞國家電視臺也派出記者、攝像對晚會進行了現場錄製。當天的演出讓大家對塞爾維亞人學習漢語的熱情和努力有目共睹,同以往的節目相比,本次參演漢語學員的漢語水準有了很大提高,演出的節目也更加細緻、精彩。塞爾維亞的武術團體也積極地參與到“歡樂春節”晚會的節目中,由他們帶來的武術表演實實在在地讓觀眾們感受到中國功夫的魅力。塞爾維亞武術愛好者還演繹了京劇《三岔口》片段,讓當地觀眾深刻體驗到了“中國戲曲”的獨特魅力。整場晚會精彩紛呈,掌聲不斷,為塞爾維亞民眾呈現了一場文化盛宴。

  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迎新年晚會是塞爾維亞2018年“歡樂春節”的系列活動之一,此前在塞爾維亞還舉辦了北京舞蹈學院《粉·墨》藝術團的巡演、《印象中國》圖片展、狗年年藝術文化講座等。

貝爾格萊德第十三中學學生的《扇子舞》

水袖舞

塞爾維亞武術愛好者演繹的京劇《三岔口》片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