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迎難而上?德國總理默克爾決心做滿四年任期

2018-02-14 08:06:1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韓基韜

  

  2018年2月7日,在德國首都柏林的基民盟總部,德國總理、聯盟黨領導人默克爾出席新聞發佈會。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海外媒體稱,德國總理默克爾2月11日為她向社會民主黨作出“痛苦”讓步以贏得第四個總理任期的做法辯解,並宣稱她所屬保守派當中的批評言論並不能表明她的權威在減退。

  據路透社2月11日報道,當被問及她是否打算培養一名接班人以在下次選舉中領導她所屬的保守派時,默克爾表示,她希望其所屬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年輕一代在與社民黨重新組建的聯合政府中擔任部長級職務。

  報道稱,在接受德國電視二台採訪時,她點評了保守派人士對她決定將權力重大的財政部交給社民黨之舉的不滿情緒。

  默克爾表示:“我理解這種失望。”她在過去12年裏一直擔任德國總理。

  她補充説:“現在我們需要證明可以由一個新的團隊來重新開始。我們有6個部長級職位要填補,我的看法是,我們要確保不僅僅考慮60歲以上的人,還要考慮年輕一點的人。”

  報道稱,默克爾在2017年9月份的大選中受到削弱,當時其所屬的保守集團得到的支持減少,並且二戰後首次有極右翼黨派進入議會,原因是她在2015年決定歡迎逾百萬移民的做法引起選民的憤怒。

  2017年11月,她聯合兩個小黨組建政府的努力失敗,致使該國陷入政治僵局,並促使基民盟的一些黨員要求制定接班人計劃。

  另據台灣“中央社”2月11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當日説,她打算做滿另一個四年任期。在她所屬的保守派陣營內,批評她全面讓步以保住權力的聲浪越來越大。

  默克爾表示,儘管因大選結果不佳而受到抨擊,以及在新的聯合政府協議中喪失數席重要職位,她不覺得自己大權旁落,希望繼續執政到2021年。

  她強調她“理所當然”打算堅守承諾,再幹四年,而非在這一任結束前讓位給繼任者。

  原標題:迎難而上?德國總理默克爾信心做滿四年任期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