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早班車丨南非總統祖馬被執政黨要求辭職

2018-02-14 08:54:35|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婷婷

  1.南非執政黨決定召回總統:要求祖馬不再擔任國家元首

  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總書記埃斯·馬加舒爾13日證實,非國大已決定“召回”總統,即要求雅各布·祖馬不再擔任國家元首。馬加舒爾在13日的發佈會上説,我們希望總統(祖馬)明天回應,如果祖馬拒絕辭職,非國大將予以“處理”。他沒有詳述處理方式。美聯社報道,如果祖馬不交權,非國大可能在南非國民議會對祖馬發起不信任投票。

  祖馬的發言人尚未回應非國大“召回”總統的決定。自4日面見非國大高層以來,祖馬一直沒有公開發聲。祖馬的發言人12日早些時候怒斥有關祖馬辭職的一系列報道為“假新聞”。祖馬現年75歲,2009年當選總統,2014年連任。南非近年經濟不振、腐敗醜聞頻出,致使非國大形象受損。

  2.空速管結冰可能是導致俄飛機墜毀原因

  獨聯體下屬機構國際航空委員會13日發佈公報説,11日失事的安-148型客機墜毀原因可能是空速管結冰。調查人員在分析了失事客機黑匣子記錄的飛行數據後認為,飛機上負責監測並傳送大氣數據的空速管在空中結冰,使飛行員獲得錯誤航速信息,進而引發一連串“特殊情況”導致飛機失事。空速管原本配有加熱系統,但被異常關閉。黑匣子記錄的數據顯示,客機起飛後,升至距地高度1300米空中、飛行時速達465公里時開始出現“特殊情況”。

  3.金正恩表示要進一步營造北南和解對話氛圍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聽取了訪問韓國歸來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的彙報,金正恩對代表團的彙報表示滿意。他説,韓國特別重視高級別代表團等參加冬奧會的朝方人員的訪問,竭盡誠意為朝方人員提供方便,給他留下很深印象,他對此表示感謝。

  金正恩説,重要的是進一步提升以本屆冬奧會為契機的北南強烈渴望和解與對話的良好氛圍,繼續積累良好成果。金正恩還指出今後改善和發展北南關係的方向,要求有關部門對此採取具體對策。

  4.崔順實一審獲刑20年 韓媒:樸槿惠的量刑或更重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3日對“親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順實作出一審宣判,法院認定崔順實被指控的大部分罪名成立,判處其有期徒刑20年,罰款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5億元)。在崔順實最終被裁定的18項罪名中,有12項被法院認定為與前總統樸槿惠存在共謀關係。

  韓聯社認為,由於崔順實與樸槿惠有12項共謀罪,未來法院對樸槿惠的量刑可能比崔順實還重。報道援引韓國法律界相關人士的觀點稱,從崔順實的一審判決結果來看,法院是要對“干涉國政”案的核心人員處以嚴刑。若不考慮樸槿惠前任總統的特殊身份並對其給予善待,那樸槿惠有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

  5.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突然聚集大量警察

  當地時間13日下午,大量倫敦警察前往英國議會大廈,議會大廈發言人稱,警方正在處置發生在議會大廈的一起事件,但未透露詳情。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 議會大廈內疑似發現了可疑包裹。

 

  來源:新華網 央視新聞 環球時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