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崔順實一審獲刑20年 “親信干政”案撼動韓政商界

2018-02-14 08:31:1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2月1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官一審宣判,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的閨蜜崔順實濫權、貪污和干預國家事務罪名成立,“判處被告20年有期徒刑”。

  外媒稱,崔順實是韓國“親信干政”醜聞的核心人物,此事大大地撼動了韓國的政商界菁英階層。

  【多數罪名成立 崔順實獲刑20年】

  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崔順實,包括干涉國家政務、與樸槿惠一起向50家大企業施壓,迫使它們向由崔順實控制的兩家財團捐款等774億韓元。獨立檢察官樸英洙及其團隊向法院建議,應判處崔順實25年監禁,處以1182億韓元罰金,追繳犯罪所得77億韓元。

  法院認定崔順實濫用職權、受賄等大部分罪名成立。法官稱,崔順實利用與樸槿惠“長期的私人關係”,強迫企業捐款到她掌控的基金會。法官還説,她從電訊業巨擘三星和零售業龍頭樂天收取140億韓元賄款,並“廣泛干預國家事務”。法官説,“被告罪行深重”,且她毫無悔意。

  崔順實一審被判有期徒刑20年,處以罰金180億韓元,追繳犯罪所得72億韓元。

  【與樸槿惠存共謀關係 或影響其定罪】

  與此同時,法院表示,崔順實公訴事實中的相當一部分犯罪事實,與前總統樸槿惠存在同謀關係。去年3月樸槿惠遭彈劾下臺,目前仍在獄中。樸槿惠因受賄、濫用職權和高壓政治等罪名而受審。她拒絕承認有罪。

  韓國媒體認為,由於本案與樸槿惠密切相關,這一判決可能將影響樸槿惠案審理和定罪。法院定於3月底對樸槿惠作出判決。

  此外,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裁定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行賄罪名成立,判處兩年六個月監禁。辛東彬隨即遭法庭下令收押。法院還認定前青瓦臺首席秘書安鐘范受賄罪等大部分罪名成立,判處其有期徒刑6年、罰款1億韓元。

  原標題:崔順實一審獲刑20年 “親信干政”案撼動韓政商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